為了配合這次參加萬金石馬拉松賽~特別安排幾個點去走走看看~~畢竟~台灣要多認識認識....


選了淡水紅毛城...邊界驛站...三芝貝殼廟...野柳女王頭...基隆廟口...十分瀑布...瑞芳買南瓜...


深坑老街...三峽祖師爺廟......這好像有點國小畢業旅行的行程..哈哈~~回憶的ㄌㄟ...去看看吧~


首先是淡水紅毛城...國小國中高中的歷史課本上的地方~~終於踏上了~


不過~~我覺得台南的安平古堡..赤崁樓..億載金城都比這裡好看~~



正門口~~慶祝新北市升格...免收入園費!!!


原來跟我想像的一樣~~因為~~台南的古蹟也差不多這樣啦~~


我在找紅毛城以前叫甚麼地名....好像是叫"普羅民遮城"...




第一天的第二站...三芝貝殼廟...我想它應該很少人知道..因為不好找~~


裡面是拜濟公....另一名稱是十八羅漢.....正確的廟名是"頂山寺"


特別的是...進去到廟裡~~所看到的都是由貝殼跟珊瑚所打造而成...會讓你覺得非常的神奇吧~


這酒壺裡~~真的有酒~~~聞一聞~真的有酒味ㄛ~



濟公活佛


大門兩邊都是這個




這一塊是濟公帽~像吧~~靠近聞~~有一股香味...更特別



它連廟前香爐都很特別



建議沒去過的可以去看看ㄛ



看玩貝殼廟~~三芝正好是櫻花季~~有三芝櫻花道~還蠻長的~也可以享受一下~


不過就在我門要下山時~~迷路了~~~


第二天的行程~~野柳女王頭~這是跑完馬拉松~~晚上去基隆廟口前的剩餘時間~~


記得我的畢業旅行~~好像從來沒有來過~~而且就在飯店附近~很好找~也很多人~尤其是426!!!





第三天的行程~~十分瀑布....為了來這~~我們又再次迷路~~~還好沒有迷路很久~~~~



為了去看十分瀑布~~~到了遊客中心後~還要翻山越嶺走吊橋爬鐵軌~~才能看到!!!!


十分瀑布~是真的還蠻美的


最後一個點是...三峽祖師爺廟\她的建築藝術之美....值得一看




進到殿前的獅子一定要摸一摸...聽說保平安啦~


看~~連小朋友都搶著摸!!!




看看她得柱子~~~跟一般廟宇的差很大吧~~~~而且廟內每一處都是這樣喔~~~~







我也來保平安一下~期待下次再相會...



如果能夠每隔一段時間...出去走走玩玩~~再搭配我的馬拉松或騎車賽程...


這樣的生活真的很好喔~~~旅遊兼運動!!!會覺得讓人很有精神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里不達~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