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微軟公司要招考工作人員,有一位青年前往應徵。經過考試後,及格錄取。當青年準備離去時,主


考人員說:我會再用E-mail(電子郵件)跟你連絡,青年立刻回答說:我沒有E-mail。主考人員說:我


們公司不會採用沒有E-mail的員工,於是又宣佈拒絕錄用。


青年在回家途中,身上只剩十塊美元,想到沒有職業,不知如何賺錢養家,心裏非常恐慌擔憂。不得


已,掏出身上僅有的十塊美元,買了一大堆的馬鈴薯,就挨家挨戶的去推銷,如此賺了一百美元,信心


大增。第二天,他又買了很多的馬鈴薯,再去挨家挨戶的推銷。數月後,青年買了汽車;數年後,開了


工廠,許多企業界的人士,都很喜歡與這位青年往來,大家認識相交之後都說:有事我會傳E-mail給


你,青年說:我沒有E-mail。大家很驚訝地說:你工廠事業做得這麼大,怎麼會沒有E-mail呢?青年表


示說:我只有「挨家挨戶」,我沒有E-mail。


現在的青年想要創業,一開始就說,我沒有辦公室,我沒有資本,我沒有電話,我沒有秘書,我沒有電


腦,我沒有汽車;大家不妨看看這位青年,他什麼都沒有,連現代最流行的E-mail都沒有,但是他有


「挨家挨戶」的精神,所以能做出一番事業來。


這個「挨家挨戶」代表的是什麼呢?代表著有心、有志、有毅力。有心、有志、有毅力,還怕不能成功嗎?


你看,自古以來,凡是只說空話的人,即使是富家的子弟,他都是從有大樓、有土地、有公司、有汽


車、有電腦、有E-mail,到最後一無所有。反之,肯吃虧、肯勤勞、肯奮鬥,有心有力的人,可以從無


到有,最後他有大樓、有土地、有工廠。所謂「心想事成」,無心,怎麼能挨家挨戶?怎麼能擁有呢?


所以,想要創業發財的人,先要有心;有心才肯挨家挨戶,有挨家挨戶的勤勞奔走,還怕事業無成嗎?


FROM:自佛光山全球資訊網 原文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里不達~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