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數:1...   


距離:來回約75km...(含上下坡)  


時間:約5hr


 起終點:後壁...  


目的地:分水嶺... 


天氣:晴-->熱...


路線:後壁-->白河-->竹門-->三層埔-->峭壁雄風-->豐山園區-->分水嶺前約312處-->回程同路


路程感想:


后~~~~真是oxoxox~~上班的上班~~上課的上課~~上刀得上刀~~只好自己再獨輪出發


距離上次獨輪已經是一年又八個月前的事了~~----->獨輪小記


車放後壁~~是最方便的啦~~本來打算騎關子嶺一圈回來就好~~但是~~這樣很快就騎完了~


所以決定騎上次我和黃醫師及國寶一起發現的路線~~~峭壁雄風+分水嶺~~


本來打算時間夠的話再加碼澐水從關子嶺回來~~~(沒壓力的騎應該可以吧~)


不過~~到中午就很熱了~從分水嶺下來後也快沒力了而且還要回程~所以就從原路線回程


今天的插曲就是"被狗追"~~媽的~~正再爬坡~~不知哪來的兩隻野狗凸然衝著我跑~~


突然心中想到一個冷笑話~~~如何讓狗停止對你吠叫


但是我如果真的這樣做~~後果會不堪設想!!!!而且~~會被那隻狗笑吧~~


再加上身上車上也沒有棍棒~又不想甩車尾~~~~於是乎~


不知哪來的腎上腺素~~我突然看著我的腿加速"迴轉速"~好快ㄚ~~不知騎了多遠~~我贏了!!!!好累


後來決定下山時找一支木棍~~跟牠決戰~~叫溫欣欣來也沒用啦~~~~誰叫牠讓我"受驚"!!!


後來我想到了一種免費的打狗棒~~~~~哈哈哈~~那就是~~FOGARTY~~~(我已經製作好了)


回程騎原路~~~有比較快ㄛ~~回到白河約一個小時而已@@


起程嘍~~自拍一下!!!




後壁通往白河的這條路約4KM~~還蠻適合跑步的!!





時光綠廊旁有自行車車道!!




鄉間小路~~從竹門要進入鹿寮水庫的路


我的早餐~~黑豆漿還蠻不錯的~~在廢棄國小前食用~準備爬坡!!!




我的帽~~去年是殘念帽~~~今年是抽筋帽~~~



要下坡了~~~真爽~~回程更爽(大腿)~~


往左去峭壁雄風~~~往右沒路~~~~但可以去喝咖啡~~




下面這條路看起來沒甚麼坡度~~~看起來很平對吧~~~~請往下看~




那條路就是下圖所指的路~~~約有300公尺的非常陡坡(峭壁雄風上來的那條路)差點"拿孤輪"



過豐山園區後就有下坡了~~~~很爽~~~一樣~~回程更爽(上坡)


從這路口往左分水嶺~~~到分水嶺全程有16KM~~~所以來回有32KM


往右要回去關子嶺~~約有8K的上坡~6K的下坡~到關仔嶺隧道



澐水溪~~~中央管的河川~~唉~~也變土石流了~~~


看吧~~~~道路斷了~~~~再往前~~~更慘~~










312K處~~~爆破耶~~~~我想分水嶺那間雜貨店~~~~也很難倖免於難了吧!真懷念


那很會"幹礁"的阿婆不知還在不在??



看吧~~~前面沒路了~~~啃半個麵包後~準備下山~~~離雜貨店應該還有約4K左右


看!!!!!就是這根木棒~~~我的武器~~但是沒用到真可惜~~下坡時不見那兩隻野狗!!!


我想他應該躲起來了~~~知道我有備而來~~~~算牠上輩子燒好香


今天是好日!!!!!




回程必去的冰店@@@@@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里不達~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