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家考試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最忙的事,從退伍後在"意大利麵奶濃"打工時開始準備,之後當全職考生,領媽媽的零用金;

前兩年真的不知道如何念起,雖然有報名補習班,但是聽一聽都還是"霧煞煞,",完全沒有念書技巧,尤其是刑法,因此落榜;

心想沒經濟來源又不知何時能上榜的國家考試~壓力不小阿~之後就決定先找工作;當時南科才剛起步,投了幾間履歷都沒通知;

在奇美醫院工作的姊姊跟我說柳營奇美醫院有在應徵"開刀房助手"這個職缺,也決定投投看,居然上了!!!(不過可能也有靠到一點點關係啦)

不過在當助手期間我也沒放棄國家考試,但是一直都心有餘而力不足!!!越來越沒心力念,越來越沒fu的感覺一直上來!!!!但我還是不願放棄!!

一直以來都是準備司法特考的"法警"類科,到了民國100年警察特考分流招考時,才對"一般行政警察"進行報考!!!

分流招考就是警專,警大只能考警察特考,一般民眾只能考一般行政警察特考,競爭較小,但是錄取分數相對提搞!!!!

所以,考了2年都沒上,而且錄取分都要70分以上!!!到了102年~我的工作遭逢重大劇變!!!!!

開刀房助手被爆料無照!!!挖靠!!!!這下事情大條了......逼得全台助手不是"非死不可"~而是"非得念書不可"了!!

我當然也不例外要去念護理~不過,我護理念得心不甘情不願!!!而且要跑到屏東美和去念!!真的太遠了~搞得我憂鬱症都快發作了...

之後決定請了育嬰留停,復職後就到供應室上班,薪水相對減少許多.......但那段時間在供應室工作其實還蠻快樂的^_^

過了半年,碩修約我到傑鵬作業務試試,在金錢誘惑之下(其實也多沒多少啦..),決定轉換跑道......

但是這份工作我作得更不開心了....老闆壓力加上不擅交際的我,最終也是選擇"老子不幹了"...

是的,我又沒工作了~~這段時間就決定今年考最後一年的一般行政警察特考,其他的事就考完再說吧.....

而且在傑鵬的這段時間我的車無緣無故出事故!!第一次是停在路邊被撞~但沒壞...居然還陪3萬!!!原因是我停在機車專用道上!!

還好又保險賠~~說到就氣!!!!!第二次是開進醫院被要出停車格的汽車撞!!!壞了....進廠.......

這段時間真的是我的人生低潮ㄚ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然而在無業期間,雖然在念書,但是心裡也是想到~那考完後呢?萬一又沒上榜呢?........

於是,我想到了在美和認識的麻豆新樓助手黃大哥,之前一直約我過去試試,所以就用fb的訊息跟他聯絡..

他也表示可以幫我,就這樣我去面試了麻豆新樓開刀房助手的工作,因為離開奇美後,我真的不知道我我還能做啥?...

只好繼續往開刀房這條路前進,而在面試時我居然遇到了"郭浩然"!!!跟我搶一個位子!!!還真的被他搶走了!!暗暗暗!!就這樣......我又失業了!!!!

黃大哥覺得對我很不好意思,幫我引薦給新樓口腔外科主任,他說他缺一個專用助理....可以跟他進開刀房的人....

於是乎,我又去新樓面試了.....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抓住機會.....

說來也怪!!!楊醫師居然也是奇美出來的....原來楊醫師也是年輕人啦~~才大我三歲耶...已經是主任了!!

就這樣,我終於有工作了,雖然只是約聘人員,但我很感恩的,因為離開奇美後才知道社會真的現實得很!!!!!

以上是題外話!!!我的重點在國考不是嗎?!!!!!回歸正題.....

就在想說今年再沒考上,我就不再走這條路的時候,放榜當天我以為沒收到成績單就是沒上榜了,

結果,隔天回到家居然收到跟以前不一樣的考選部信封,莫非定律!!!心想莫非上榜了!!!!

打開一看果真上榜了!!!跟我媽說我考上了!!她居然說我在跟她開玩笑!!!!!!天啊............好爽阿~~~原來上榜是這麼爽的事!!!

可是另一個想法是,人生已經來到35,才在跟年輕人一起受訓幹警察,這老骨頭不知是否能撐住?!!

天曉得我今年到底怎麼了....奇美~供應室~傑鵬~新樓~今年的我太多奇遇了!!!!!

其實今年考完對完選擇題答案,加上申論題的分數,我想說我今年應該也上不了了...

成績結果是:國文:45(39+6)  英文:32(c到底)  法緒:77  行政法:88  憲法:92  刑法申論:77

看我國文和英文的成績這麼爛~怎麼可能上!!!!!結果是刑法申論得高分,是我當初最不想念的刑法最高分!!!真是人生的又一意外阿~~~

不過這也才只是第一試成績,還有體能測驗跑步1600八分14秒內加上立定跳遠190c以上才算及格通過!

在這之前還要體檢,也就是說筆試過了要體檢,體檢過了要體測,體測過了要受訓,受訓過了才能正式成為公務員!!!好多關卡阿~~~~

第二試在台北師範大學公館校區,說真的我很討厭去到台北開車,尤其是台北很多高架橋!!!所以在去受訓前,我爬了很久的地圖阿~

終於到了第二試當天,早上天氣非常好,沒有太陽!!!我的時間卻是在下午,到了下午,卻出現大太陽!!!!

還好哥哥有在練,立定跳遠跳了202cm,1600m跑了六分17秒,全都過關!!!正式進入受訓!!!

問題又來啦,受訓地點依照筆試成績順序選填地點,我的名次在七百多名,我看高雄沒望了~~~~~~

不管如何,經過風風雨雨,人生道路上,這一次我上榜了,感謝老婆一路上一直支持我的決定!

要追逐夢想,失敗了又如何?那才是開啟成功的其中一把鑰匙,只要堅持到底,夢想終究達成!!

雖然不知道前面的路又會是如何?但是我想這是人生另一個開始,期望自己能夠在這條路上有所發揮...^_^...

這是第一試的成績,誰說英文爛!國文爛!不能上榜的~~~!!!!

IMG_2413.JPG 

這是第二試的准考證帶子

IMG_2515.JPG

哈哈~~我的跑步成績~~GPS紀錄還蠻準的喔~~~

IMG_2516.JPG

終於看到上榜名單~~~~~結果第一試名次1081

第二試名次就變成781

這中間有300個名額不見了~~~

IMG_2523.PN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里不達~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